学生工作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开学思政第一课 建筑学院学生有话说

开学思政第一课 建筑学院学生有话说

  春节,一年之岁首,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这个全国受疫情影响的特殊时期,学校以网络在线观看的形式开展了特殊的开学思政第一课,传递战“疫”正能量,建筑学院学生们有感而发,纷纷表态。

  博士研究生党支部 梁啸

  通过收看学校党委书记给我们上的开学第一堂思政课,使我了解了学校对于新冠肺炎防疫的部署与安排,还有特殊时期学校对于学生的关心和负责任,姜书记的讲话给我们未返校的学生很大鼓励,我们作为学生党员,要严格遵守学校与所居住地防疫部门、社区的各项防控安排,自律自身,安排好学习生活,全力配合学校规定。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我们众志成城,一定能赢!

 

  

 

  建筑学建研18党支部 张瀚文

  现在疫情的情况依然严峻。通过此次课程,看到了我校其他党员学生积极投身于防疫志愿工作,心里十分的触动。虽然我没有机会参与其中,但作为党员学生,也要做好带头作用,积极配合学校工作,按时签到,按时向学校汇报自身的思想和身体情况。在家中监督家人勤洗手、戴口罩、关注正规新闻、不造谣、不传谣。现在已经开学,尽快调整自己的状态,学习方面也要积极和导师沟通联系,按时完成自身的开题工作;生活上要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制定好时间表,和工作进度表,并且也要做好回校后的实习准备和规划。愿疫情能够尽快过去,春天快点儿到来。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 和悦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建大作为我们坚实的后盾,提前谋划,及时反映,细致准备,牢筑学校疫情防控线,坚决将学生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全力以赴做好返校复学各项准备工作,做到战疫有信心,学习有保障,不断向身处全国各地的北建大人传递信心和力量。其间涌现一批最美战“疫”者更是积极贯彻落实爱国奉献的精神,始终将人民群众放在首位,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成为有担当的建大人。作为一名居家的中共预备党员,我更应该贯彻落实学校的各项要求,攻坚克难,主动学习,制定学习计划,做到“宅“家防疫和学习提升两不误,并及时调整好自己的心理状态,做好返校准备。

 

  

 

  建筑学院学生会秘书处 建181 孙沛煦

  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学校密切关心学生生活学习方面的问题,提供各种便捷的措施解决同学老师难题;辅导员老师们认真负责,不仅督促监督学生们的生活需求,确保每位同学在家的身心健康,同时对学生网课上网情况进行了无微不至的照顾,及时上报上网困难情况,确保每位同学都能按时无忧的上网课;任课老师想尽各种办法,把课程完美的进行下去。作为建大学子、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将克服重重困难,以积极的态度回应老师、学校和国家,共同完成疫情的攻坚战。

  建筑学院学生会学术部 环设181 丁硕

  开学思政第一课上,三位老师从三个角度出发,向同学们说明了学校的疫情防护工作情况、疫情期间的教学安排以及疫情下的心理健康疏导工作。从一项项的成果展示、优秀师生表彰、教学安排计划等方面,我感受到了学校针对此次突发疫情的反应迅速、安排周密、有条不紊。从昨天的网课教学体验来看,网上授课也并不影响正常的教学质量,虽然条件受限,但师生共同克服,可见学校在前期的培训准备上下了很大功夫,为同学们做出了很大的努力和牺牲。此刻,我在家中也能感受到学校的温暖,我为身为北建大人感到既欣慰,又自豪。

  建筑学院学生会青协 建实181 周文璇

  疫情发生后,学校积极配合做好统计排查工作,针对学生和家长以及教职工不同群体在微信群进行调查统计,并要求体温健康情况日报告,不漏一人,时刻关注师生健康状况。与此同时,学校积极宣传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通过群消息、新闻转发等多种形式,倡导师生居家隔离,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养成健康行为习惯,增强信心,理性认识,科学防控。开发群智,在线教学,保障安全推动线上教学。为在延期开学期间保障学生学习,学校积极研究对策,采取 “停课不停教、不停学”,形成家校合力,保障教学质量,确保学生在家学习不打折。感谢学校对我们的关心。接下来,我也将持续关注疫情发展情况,预祝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攻坚战。

  建筑学院学生们在今后延期开学的时间里,继续响应学校“停课不停学”号召的同时,调整好状态,积极面对线上课程,传递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