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我是北建大研究生,我在湖北,向学校报平安!

我是北建大研究生,我在湖北,向学校报平安!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在举国上下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

我们在各地共克时艰

  我是北建大研究生李萌,我在湖北荆门,向学校报平安!

  距离湖北各地封城,已经有20多天了,我和父母被隔离在荆门老家,每天靠着手机和电视来接收外部传来的关于疫情的消息,因为受到各种疫情信息的影响,我的心情此起彼伏。我在注重个人身体健康的同时,也时时刻刻在关注湖北的状况。

  身处疫情发生的中心地区湖北,我能深刻体会到周围人们的焦虑,同时也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温暖援助!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对我们国家能够度过此次灾难有巨大的信心!

  首先,是我们国家的社会主义制度给予了我充分的信心。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点,在此次疫情中深有体现。疫情一发生,各地的物资、捐款以及医疗团队救助源源不断地来到湖北,我们荆门人民也受到了来自内蒙古和浙江的援助,而我也收到了来自学校的关心,在这样特殊的时刻寄来了防护口罩和消毒用品。在此,我深切地感谢学校,感谢党,感谢国家,我也时时刻刻相信我们的疫情一定能够好起来。

   

 

  其次,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作为一名党员,我看到了在面对灾难时,党员的坚定付出,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党员同志永远冲在一线,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入党宣誓。是党,给我们吃了一颗定心丸,让我们能够看到黎明的曙光。我永远记得,在我入党时组织对我的教导:“党员最重要的不是得到什么,而是付出什么,作为党员,为人民服务就是我们的义务”。如今,我亲身感受到这句话的力量,我也相信,尽管我不在防疫一线,仍然可以做出我的贡献,党永远在战斗的第一线!

  最后,尽管疫情让我们隔离在家,我们也要利用手头的资源开展工作。这次疫情让我们的自由时间更多了,大家可以利用这段时间来反思过去的学习生活,并利用这段时间补足自己专业上的短板。作为建筑学的学生,就可以利用这段时间多阅读,多看文献,学习软件,思考未来的方向。放假前,我的导师分享了一些电子书籍,便于我们假期自我学习,现在我刚好利用这些书籍,开始看书;作为子女,外出上学后,我很少能够有机会与父母相处这么久,此次也是有机会长时间陪伴父母。封城的生活物资虽然不丰富,但是我可以帮助父母做农家活动,例如腌菜,炒米,除草等,这既锻炼了身体,又开发了生活技能;同时,作为社会的一份子,我们也要学会积极沟通,有困难及时寻求帮助,另外也要充分利用好通讯设备,在疫情的时候,我们更能发现通讯的重要性,通过手机,我们和亲人报平安,互相鼓励,调整心态,也为疫情过后投入新的生活做好准备。

 

 

  疫情当头,每个人都应该积极面对,作为党员,更应该积极带动他人,走在前面,努力做好自己本职的事,虽然在这次疫情中,我没能站在防疫一线奉献自己的能力,但我守在家中,遵守秩序不添乱,并且努力为家中亲戚答疑解惑,传播正确的防疫措施。在接下来的抗击疫情过程中,我会继续保持乐观的心态,积极配合学校的工作,拥护党的领导,坚定决心,我相信,胜利就在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