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建筑学院——面对疫情,我们的“宅”生活指南(六)

建筑学院——面对疫情,我们的“宅”生活指南(六)

  前言:2020年的寒假很不寻常,疫情让全民戒备,前线艰苦奋战的工作者们为人民保驾护航;响应祖国和学校的号召,作为学生的我们 “宅”在家中,足不出户,自我防护,享受陪伴父母的时间,并且在假期中丰富自己。为此,我们开设《“宅”生活指南》平台,让“宅”在家的同学们可以分享自己学习、运动、休闲的点点滴滴,也可以表达自己面对疫情想说的话,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让我们一起积极防控疫情,充实自我,过好这个别样的假期!

 

“宅”生活

(一)

建研193邱瑾

  新春佳节,本应该是一个阖家团圆、其乐融融、幸福的节日。在外求学的学生陆续踏上回家的路,准备和家人一起度过这个中华民族传承了几千年的节日。但2020年的春节前后,因为疫情原因,我们“宅”在家中,但我也充分利用了“宅”在家中的闲暇时间学习厨艺,让这个春节不再平淡,

  1、厨艺

  老话说“治大国如烹小鲜”,做饭悟出的道理治理国家尚且够用,更不用说提升了我们的学习的能力了。     

 

 

  2、板绘

  自打我去年十月一脑热购进平板和pencil,由于平时在学校比较忙碌一直没有静下心来认真接触过板绘,最近利用“宅”在家中的时间,对procreat这个软件进行了初步学习。

  希望疫情可以尽快过去,希望同学们的假期虽然“宅”在家里却能丰富多彩,富有意义!

 

 

(二)

建研195李荦

  新年伊始,受疫情影响,我们无法踏出家门和亲人朋友相聚,买买买和吃吃吃的梦想就此破灭。但是!!我们应该化悲愤为动力,无论是学习、生活,还是兴趣所向,都应该利用起这段时间,做一些自己喜欢的有意义的事情~

  “宅”在家,我利用学习外的时间,做起了我最喜欢的手工。我喜欢尝试不同类型的手工,针线活、乐高、羊毛毡和铁艺我都做过,有的成功有的失败,但其中的乐趣就是在完成一件作品后的成就感。制作时完全沉浸在其中,时间过得飞快,“宅”在家也就变成了另一种乐趣啦~

 

针线活

 

  

各种模型

 

  

  羊毛毡

 

  冬日已去,暖春即来。黑夜即使漫长,也阻挡不了曙光。向所有奋战在一线的“战士”们致敬!让我们共同努力,抵御疫情。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愿太平盛世,平安喜乐。

 

(三)

建研182 张瀚文

  2020年新年将至的时刻,疫情突然蔓延,钟南山院士的一句话,全国人民都乖乖呆在家,为了疫情赶快好起来做一份贡献。不出门、不聚餐、勤洗手、戴口罩成了我们的日常口号。虽然我每天都在家里,但是还是心系疫情的发展,通过新闻看到火神山医院慢慢建起,也看到在一线工作的医生护士们辛苦的身影和泪水,他们有些和我一样大,有些甚至比我还要小几岁,曾经什么都不行的90后,终于也顶起了半边天。

  但是我什么都做不了,只能乖乖的呆在家里,每次看到一些不幸的消息都会有些伤感,嘴上叨念一句什么时候能好起来呀,有时深夜会回想最后一次在外面吃饭是什么时候,一切都是那么的突然,不知道下一刻将会迎来什么。现在我们应该珍惜呆在家人身边的每时每刻,完成自己的任务和工作,偶尔做一些平时想做却没有时间做的事儿,享受与家人在一起的时光……下面,想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一天~

  11:00在家里时间长了,家务活的能力也是越来越强,时不时做做菜。

 

 

  13:00准备大论文的开题,认真收集资料,总结后和老师进行远程交流。注意看论文的时候要劳逸结合,时不时抻一抻胳膊,扭一扭脖子。我有时还会和同学进行讨论,多方面吸取建议。

 

 

  16:00论文看累了休息的时候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儿,拿出我心爱的小提琴,或者随便弹弹吉他,感觉身心都很轻松愉悦,这也是我平时在学校不能做到的事情。

 

 

 

  19:00晚上做一些运动,减肥一直都是我的目标,一度因为自己懒惰和学业忙碌各种借口没有实施,现在不能出门活动,时不时锻炼一下增强抵抗力,也保证自己不要再胖下去啦。

 

 

  当然,打开电视关注新闻,打开手机关注疫情走向,是每天必须都要做的事情。偶然打开微博看到武汉空无一人的街道,他真的病了,病的很严重,真想等他的病好了就去看看他,看一看那座城里勇敢的人儿们,听一听那座城生机勃勃的声音,感受一下那座城里众志成城的力量。真想让这一天早点儿到来,为此,我衷心祈祷疫情尽快过去,春天早日到来,在一线奋战的人员能够平安回家团圆。我在辽宁省辽阳市为武汉加油!为湖北加油!为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