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建筑学院建研18研究生党支部新学期工作会

建筑学院建研18研究生党支部新学期工作会

  

  为更好地发扬党内民主,开展积极的思想斗争,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建筑学建研18党支部在2019年新学期伊始召开以“总结经验,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为主题的支部民主生活会。同时,按照学校《关于开展2018 年学生党员述学测评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在支部开展述学测评工作,目的是进一步加强对学生党员的教育管理,增强学生党员的党性党风党纪教育,保持党员队伍先进性和纯洁性,更好地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2月28日下午,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成慧祯老师主持。

  会议开始支部书记成慧祯老师首先简要介绍了支部的一些基本情况入党流程。随后,强调党员纪律,提醒同志们要时刻铭记党员身份,处处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在同学之间形成良好的纪律环境。同时,希望同志们积极了解身边同学群众入党动向,及时反馈,发展优秀同学入党。

 

  

  随后,同志们纷纷发言,对2018年生活工作学习情况进行总结,对2019年新的生活进行展望。在发言中,同志们都说2018年是他们身份转换的关键一年,或由本科生、硕士生升学为硕士生、博士生,或从社会工作再次回到校园深造,2018年都是人生中有较大转折的一年。新的阶段,有人迷茫,也有人奋进。学习研究过程中,或多或少都会遇到一些难题与挫折,但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和钻研,问题也都迎刃而解了。此外,在新的支部中,大家有了更多机会参与支部组织的思想学习和社会实践活动,让大家都受益匪浅,有了更多的收获和感悟,是党性和党员意识迅速提高的一年。同志们也都对自己的不足进行了总结,对于个人学习时间安排不合理,缺乏社会经验,研究目标不明确是大家说的比较多的问题,应该也是学生阶段大家的普遍感受。不过,同学们在新的2019年都对自己有了更高的要求与期待,会更加严于律己,争当先锋。

     

 

      会议最后,成老师对同学们的发言做了总结,并谈了自己的总结与展望。成老师提醒同学们说,大家在学习工作之余不要忽略了个人生活,保持愉悦的心情和健康的身体才能更好的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之中。另外,由于本支部内既有博士生也有硕士生,且有不少同学是工作几年之后回到学校继续深造,有很多社会经验,希望大家能够多多交流,互相传递经验,是很好的学习机会。

  通过此次会议,支部同志们对自己过去一年的生活学习工作做了总结,找到自己的优势与不足,对新的2019年的工作学习确定了目标并寄予美好期待,希望同学们在新的一年能够学习进步,工作顺利,生活愉快。

  

  

  

  供稿:赵泽阳

  摄影:管畅

  审核:成慧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