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走进社区,传递爱心——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举办护国寺宣讲活动

走进社区,传递爱心——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举办护国寺宣讲活动

  万千世界,世界上的人各有不同,就好似同一棵树上的一片片树叶,即使同源同种,每一片树叶也有着它不一样的脉络。我们身边,每一天都路过着与众不同的人,你是否有注意到这样一群人,他们在一些方面上有着一定的缺陷,但仍像我们一样对这个世界充满着好奇,也希望常有人能陪伴在他们左右。

 

  

 

  2018年10月,由北京建筑大学建筑学院团委学生会青协组织的护国寺宣讲活动正式开展,在校内招募了有爱心有耐心的志愿者,前往护国寺温馨家园,自选主题,进行宣讲,希望能给这群不一样的朋友带来温暖,关心与陪伴。他们虽然智力有一些障碍,但在他们心里,也渴望与我们成为朋友。

 

  

 

  古建181班的陈鸿宇、杨宇轩同学顺利地到达护国寺宣讲地点,他们绘声绘色地讲起武士刀和剑道,残疾人朋友虽然对这两方面没有什么了解,但可以看得出来,他们对这个主题很感兴趣。在场的残疾人朋友们无不被两位同学生动形象的讲解所惊艳,起了大家的共鸣,纷纷加入讨论之中,看的出来大家都很开心。

 

  

 

  活动结束后,二位宣讲的同学古建181班的陈鸿宇、杨宇轩纷纷表示:听众们有一颗小孩子的心,和他们相处的这一段时光很有意思。通过这次宣讲,我们觉得不仅应该多关注这些人,更要深入地了解他们的内心世界,因为只有了解他们的心才可以更好的照顾他们。

  此次活动意在为特殊人群带来温暖、快乐与陪伴,他们与我们虽然有些许的不同,但是也渴望能交到朋友,了解这个绚烂的世界,期望可以有人相伴,也希望以后可以有更多的同学加入我们,了解他们的世界,进入他们的内心深处,给他们带来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