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团学工作】建筑学院冬至包饺子活动顺利举办

【团学工作】建筑学院冬至包饺子活动顺利举办

  2018年1月5日下午五点,建筑学院团委学生会生活部和秘书处成功在食堂地下一层举办了一场期待已久的“冬至包饺子”活动。北京建筑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团委学生会各部门学生干部和干事代表参与了本次活动。

 

  

 

  下午五点,大家准时到达了活动现场。在主办部门的有序引导下,同学们被分成八组,在各组同学熟悉组员的同时,生活部将精心准备的厨具和面团端上了每组餐桌。首先进行的是面皮的准备工作,只见数根擀面杖快速飞舞,大神们各显神通,面团迅速被擀成一张张形态各样的饺子皮,即使手法生疏的同学也乐在其中,不管是用筷子擀,还是用手掌锤,大家都极尽所能的为小组做出了自己的贡献。活动才刚开始,现场气氛便火热了起来。

 

  

 

  在制作饺子皮期间,大家还通过二人吃百奇的小游戏来争夺饺子馅,小小的插曲考验了组内同学的凝聚力,使得大家又更亲密了一步。接下来便是最激烈的包饺子环节,托面皮,添肉馅,蘸清水,捏皮合,大家简单连贯却稍显笨拙的动作为冬日增添了一分暖意。其中也不乏有同学们突发奇想,做出了馄饨、面饼、人脸等奇怪形状的饺子。

 

  

 

  饺子烹制的过程中,同学们还制作了简易寿司。等到食堂师傅把饺子端出,同学们一拥而上,一眨眼的功夫盘中的饺子就已经所剩无几。大家吃着自己制作的饺子和寿司,收获着满满的成就感。整个食堂地下一层洋溢着节日的温情。

 

  

 

  

 

  

 

  

 

  活动结束后,生活部部长裴智超同学对大家的积极参与和食堂的工作人员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大家的课余生活,促进了各部门之间的联系,也让大家在忙碌的一周后末得到了心灵的放松,感受到了家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