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团学工作】扶残助残,有你有我——记青协护国寺街温馨家园助残活动

【团学工作】扶残助残,有你有我——记青协护国寺街温馨家园助残活动

  从开学以来,建筑学院团委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在每周二的下午都会到护国寺街温馨家园进行宣讲活动,到现在为止已经进行了五次宣讲。这个学期的主题是“旅游”——之所以选择这个主题,是因为我们宣讲的受众人群是智力障碍患者,他们因为身体原因,可能一直呆在北京,所以我们每一期的宣讲都会选择一个省市,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介绍给他们,让他们对别的城市、历史、地理、人文等都能有更多的了解,感受世界的美好。

  本学期我们已经宣讲过的内容有广西、河北、南京、陕西以及中国美食专题,每一次同学们都会做好充分的准备,带着热情的微笑来到温馨家园进行宣讲,做好自己“老师”的角色,每一次宣讲的一个小时内,每一位“老师”和他们的“学生”都有着很好的互动,青协的同学们耐心为他们讲解并回答问题,有时,同学们还会准备自己所宣讲地方的特产带过去与大家分享。

 

  

  广西

 

  

  南京

 

  

  河北

 

值得一提的是,因为温馨家园的放映设施坏了,每一次的宣讲都是我们的同学站在前边自己端着电脑,来回走动,给大家展示图片。

 

  

 

  

  志愿者给学员们展示图片

 

  

  志愿者给学员们讲述

 

  冬天来了

  爱,在人与人的问候与帮助中。有句话说;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即使是一点小小的爱心行为,只要我们从自身做起,帮助别人,把爱洒向生活周围的人,就能把快乐留给自己。我们的生命之歌因帮助而动听,我们的生命之河,因帮助而不干涸,我们的生命之光,因帮助而永不熄灭,我们的生命之诗,因帮助而流光溢彩。

  青协的成员们正在用自己的行动来诠释着“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在下个学期我们也会邀请更多的同学来参与到这个活动中。

  扶残助残,正在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