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建筑学院团委学生会代表参加“双城记”全国建筑类高校学生领导力论坛

建筑学院团委学生会代表参加“双城记”全国建筑类高校学生领导力论坛

  2017年10月27日,建筑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柳浩、团委副书记李嘉菲、副主席李子曦、杨铭赴天津参加“双城记”全国建筑类高校学生领导力论坛,晚上19:30开幕式在天津大学中改造的集装箱内顺利举行,本次共有十五所来自全国各地的高校学生干部代表参加“双城记”论坛的,各高校代表逐一在开幕式中进行了学校及个人的介绍。

 

 

 

  在开幕式后,作为东道主的天津大学准备了富有学科特色的小游戏,目的是让各学校的学生干部通过游戏更充分地认识彼此,所有人都投入其中,认真地完成自己的作品,并且通过合作,拉近了大家的关系,最终做出的成果由各组进行展示。

 

 

 

 

  10月28日,天津大学的学生干部为了让远道而来的其他学校的同学们充分感受天津五大道的历史韵味和建筑特色,根据前一天的分组展开了定向越野活动。充分将专业学习内容融合在游戏中,以达到知识交流和巩固的目的。

 

 

  定向越野活动结束后,各高校代表返回天津大学校内,准备下午的交流会活动。

 

 

  短暂的休息时间之后,此次天津站活动最重要的部分——交流会在下午两点准时开始,首先由天津大学建筑学院学生会主席进行“我的大学”议题的开题,并阐述从个人、学院以及学校三个方面进行汇报。

  随后进行汇报的是北京建筑大学建筑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柳浩,他从学生工作、学院架构以及学科特色三个角度阐述了对于论题的理解,向在座的各个学校展示了北京建筑大学的风采,充分展示出我们学校优秀的学科特色、学科成果以及丰富的学生活动。

 

 

 

  之后,重庆大学的学生代表就院学生会、未来建筑师协会的两者并存关系发出了自己的看法并引发了大家的探讨和讨论。大连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湖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也就学生活动和教学特色等内容进行了阐述,还有东南大学通过二十四节气的方式看学科优势,华南理工大学重点讲解了本校的特色社团,以及完善的学生权益工作。

 

 

 

  南京大学小规模的学生组织与繁杂学生工作之间的矛盾,引发了大家新一轮的讨论,沈阳建筑大学的学生会副主席从自己的经历出发谈对于学校的感受,同济大学从未来建筑师协会以及团委学生会两个部分讲解本校的学生活动以及多校交流活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通过课程改革以及团学联的工作谈本校特色活动,中国美术学院是此次活动中唯一一所艺术类建筑专业的学校,与传统的建筑类高校的教学模式有很多的不同。清华大学的建筑学院学生会主席重点阐述了本校科协的活动形式和成果。最后由天津大学学生会主席总结所有学校的发言,并对这个论题阐述了自己的看法。结束讨论会后,各高校代表共同前往北京。

 

 

  10月29日,上午9:30,由清华大学的学生会干部带领各校同学参观校园以及建筑学院专教、图书馆。随后,前往清华大学博物馆参观马里奥·博塔作品展。

 

 

 

 

  下午14:50开始的讨论会,首先由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副院长夏晓国老师从专业教师的角度提出了对于此次活动的感受,并且衷心地祝愿活动能够持续举办,加深各校的联系,促进全国各地高校的交流与学习。

 

 

  随后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悦老师对于各个学校学生干部代表的发言提出了自己的理解并给予各位同学中肯的建议。我校建筑学院团委副书记李嘉菲就议题“建筑师的20岁”阐述了自己的看法,从学校、学院、个人三个角度表达了对于议题的理解,并发出了对于专业衔接这一问题的探讨。随后大家积极踊跃地进行发言和讨论,来自清华大学的两位老师希望大家可以将眼光放宽广,从更高的角度看问题,并给所有学生干部衷心地祝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