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团学工作】热血沸腾的青春——建筑-土木-环能-电信四院“新生杯”篮球友谊赛

【团学工作】热血沸腾的青春——建筑-土木-环能-电信四院“新生杯”篮球友谊赛

  

 

  在北京建筑大学西城校区篮球赛场上,从10月11日开始,由建筑、土木、环能、电信四个研究生院共同举办的“2017研究生新生篮球赛”在历时一周的比赛之后,终于在10月16日圆满落下了帷幕。

  此次友谊赛采取顺序循环赛,四支队伍两两比赛,每支队伍三场比赛,最终以胜负数量颁发奖项。精挑细选的研一篮球将士们气势昂扬,同学们满腔热血,全力以赴,尽管几场秋雨过后,天气转凉,但是同学们的激情,延续了夏天热烈的温度。

  10月11日由建筑学院与电信学院展开第一场小组赛,比赛一开始,我院便展开强有力的攻势,紧接着,双方都加快节奏,火力全开。我院以微弱优势在上半场领先,电信学院紧紧咬住比分,最终上半场以16:13结束。下半场开场后继续展开激战,观众激情被点燃,一阵阵呐喊,萌新帅气的建筑院队员们带球突破,气势如虹,进球不断,引来阵阵欢呼。

  最终,建筑学院以40:32的比分完美拿下了第一场篮球赛。

 

  

 

  10月12日,迎来了第二场比赛,由建筑学院对阵环能学院。

  开场不久,环能学院就占据上风,但是建筑学院的健儿们一直奋力拼搏,紧紧咬住比分,双方比分差距不大。 赛场上双方队员攻防积极,跑动迅速,最终上半场以14:16小比分落后。下半场开始后,建筑学院追击比分,但是电信学院防守严密,我院几次错失进球机会,双方展开拉锯战,建筑学院队员体力不支,比分不断拉大。

  最终环能学院以32:21取得第二场比赛胜利。

 

  

 

  

 

  

 

  

 

  10月16日 ,最后一场比赛是我院对阵土木学院。

  比赛12点钟准时开始,我院首先取得了控球权,控球之后迅速突破到对方篮下,上篮得分,短短两分钟的第一次进攻就首获两分,第七分钟我院一个三分球与对方拉开差距,随后土木学院也加紧攻势,依仗精准的空投反超比分,上半场我院以14:17落后。

  下半场土木学院不断控球进攻,我方处于被动状态,一直严防死守,紧盯著对方球员,但土木学院最终还是依靠体力和准度优势逐渐占领上风。

  最终土木学院以31:40的比分获得第三场比赛的胜利。

  最后举行了了颁奖仪式,建筑学院以一胜两负获得季军,环能学院获得亚军,土木学院获得冠军,所有参赛选手一起合影留念。不管结果如何,参赛选手们都奋力拼搏,场下同学们为他们加油鼓劲,呐喊助威,裁判员秉公裁决,严肃认真,充分体现了我校良好的精神面貌。

  愿大家同爱篮球,共爱生活,将拼搏的篮球精神传递下去!

 

  

 

       

 

  

 

  

 

  

 

  建筑学院研会编辑部

  撰稿:王艳

  摄影:于傲坤,王艳,赵雪娇

编辑:孟琦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