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优秀学长学姐考研出国经验分享

优秀学长学姐考研出国经验分享

  为增进学院本科生对考研情况的了解,制定科学合理的考研复习计划,5月25日下午六点,建筑学院在教1-310成功举办考研出国经验交流会。分别邀请到建筑学的王风雅、城市规划的王晓雯和李颖欣、历史建筑保护工程专业的杨柳溪以及室内设计专业的卢凌恺5位学长学姐分享考研经验,讲述奋斗历程,教室里座无虚席。

  

  

  

  交流会内容包含了各个学校的专业介绍、学姐学长们的复习经验、本科生提问等环节。首先,考取北京建筑大学历史建筑保护工程的杨柳溪学姐率先出场,让大家明白了考研的激烈竞争,和考研的各种准备和时间安排。然后,由考取同济大学规划专业研究生的李颖欣学姐、考取伦敦艺术大学室内设计专业的卢凌恺学长和考取天津大学规划专业的王晓雯学姐分别介绍了自己的考研经验和心得体会。最后,考取北京大学建筑设计与理论专业研究生的王风雅学姐介绍了自己的考研动力和经验体会。

  

  

  

  五位学长学姐从心态、时间安排、方法等部分详细进行了讲述。还分享了考研APP、公众号和网站等资源,告诉大家,考研也需要团结一致,资源共享才是利于大家发展的最佳方式。这次考研交流会给大家增加了考研的动力,为立志考研的同学指引了方向,同学们对考研的心态管理、时间分配、生活安排、各科复习方式等有了更清晰、明确的认识,为大家考研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