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建筑学院展开2016级本科生设计课程——“街园” 展评活动

建筑学院展开2016级本科生设计课程——“街园” 展评活动

  5月8日下午15时,在西城校区图书馆一层大厅的桌面上摆满了学生制作的混凝土模型,周围展板上的水墨渲染图纸看上去充满着意境。

  水泥的空间感与水墨的意向感相互交融,这些来自建筑学院2016级本科生的课程设计作业清晰地呈现在我们面前。

 

 

 

  这是大一设计初步课程的一次作业评展,同学们相互交流,老师们悉心指点。本次课题的名称为“街园”。目的在于训练学生从立面造型到外部空间、从街巷图底到空间尺度、从街巷空间到形式转译的能力。只有在吃透建筑群组的图底关系之后,才能够更好地理解建筑空间给人带来的感受。

 

 

  在整个年级的同学们互相参观完各自的设计作品和图纸后,课题负责人王韬老师在大厅现场给同学们进行了“街园”的解题,深入诠释了此次课题的训练目的和学生应当从中掌握的知识技巧。

 

 

 

 

 

 

  王韬老师讲解过后是针对每位同学的单独讲评时间。每一位同学都在展示自己的作品后得到老师们全面的建议和针对个人问题的有效改进方法。

 

 

 

  同学们在所有的课程作业中横向比较、对自己的设计思路进行审视,同时又有专业老师指点解惑,对于大一的同学们来说是一次夯实基础的绝佳机会。同时也让学生对营造空间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这样的设计课程既有趣又实用,热闹的场面引来众多学生围观,更是让没能接触到这一课题的高年级同学大呼可惜。

 

 

 

  

 

 

  当天下午17时许,经历了一下午的评图与指导,本次展评活动圆满结束。

  

  “街园”课题指导老师:

  课题负责人:王韬

  建筑专业:刘烨 李煜 郝石盟 程艳春 余浩 徐跃家

  古建专业:齐莹 郭龙

  规划专业:孙立 王晶

  园林专业:张振威

  工设专业:韩风 阚玉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