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学当代建筑思潮,树学风模范表率

学当代建筑思潮,树学风模范表率

  学当代建筑思潮,树学风模范表率

  --建筑学院本科生第一、第二党支部理论学习纪实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学习党的精神,树立学生党员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建筑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于5月15日在西城校区教1-104召开学生党支部理论学习会议,参加会议的有理论导师丁光辉、党支部书记黄庭晚老师、成慧祯老师以及本科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会议由成慧祯老师主持。

 

 

  本次理论学习由支部理论导师丁光辉老师讲授。丁老师以“中国当代建筑师”为主题,以高校学者型建筑师的职业发展历史为主线,鼓励同学们不仅要深刻理解领悟党的政治理论,更要在日常的生活学习中严格要求自己,脚踏实地的做人做事,并结合案例分析和问答等形式来加深对主题的理解。丁光辉老师针对设计院、事务所、外企三种不同的就业去向进行分析,提出学生在学校接触的主要是研究型的学习方式,而设计院和事务所等是社会化的生产式的学习方式,学生需要对他们之前优缺点有所了解,才能更好地做出选择。

 

 

  接着丁老师从中国现代建筑史的开山大师梁思成展开了讨论,对中国四个不同时代的建筑师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从王澍和何镜堂两位大师级建筑师开始,同时分析了同时代众多建筑师的优秀作品,解释了中国建筑师的独特气候。

 

 

  丁老师还强调,这些优秀的建筑师的成功与他们优秀人格魅力是密不可分的,从优秀的建筑师专业特色与精神传承两个角度引导同学深入体悟思考作为一名合格的学生党员应该在日常学习生活与工作中怎样为人处事,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最后鼓励党员同学要从他们身上汲取营养,以称为行业领军人物为自己的目标,以为祖国建设做贡献为人生目标,对自己要提高要求,对知识要不断追求,提高同学们的理论水平和认识水平,增强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文:成慧祯 张  印

  图:吴宇辉 孟琦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