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大图» 党委书记王建中到建筑学院调研“十三五”规划落实和基层党建工作

党委书记王建中到建筑学院调研“十三五”规划落实和基层党建工作

  3月15日下午,党委书记王建中到建筑学院调研“十三五”规划落实和基层党建工作时强调,建筑学院要进一步提高站位,谋大局,立长远,抓住发展机遇,克服困难,按照一流标准,重塑一个崭新的建筑学院,为北建大发展再立新功。副校长张大玉、组织部、研工部、资后处、党政办负责人一同参加调研,建筑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系部负责人共同参加了研讨。

 

 

  调研会上,建筑学院党委书记田林就学院2016年的主要工作情况、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学院在西城校区高精尖创新中心框架下的空间布局规划和事业发展规划、师资队伍建设、博士学科点申报与“双一流”学科建设情况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与会人员围绕本科教学质量、研究生培养、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等重点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调研过程中,王建中书记不时向与会人员询问细节、提出建议并记下关键问题,并就学校“十三五”时期“两高”布局调整,西城校区建设北京“未来城市高精尖创新中心”框架下,建筑学院的发展建设作重要讲话。他首先对建筑学院领导班子带领全院师生,瞄准一流学院建设目标,克服“两高”布局调整带来的一系列困难,实现平稳调整过渡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经过全院师生的不懈努力,建筑学院的学科方向进一步清晰,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增强,平台建设进一步提升,团队建设基本成型,人才培养富有特色,国际交流不断加强,为学校“十三五”时期的发展建设和“两高”布局的建设调整做出了重要贡献。

 

 

  王建中指出,建筑学院要树立大局意识,认清学校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布局下建设“两高”校园的大局,认清学校在北京疏解非首都功能、提升首都核心功能大背景下建设北京“未来城市高精尖创新中心”的大局,在学校发展的总体布局和“两高”校园建设框架以及两校区办学新的运行机制下,思考谋划建筑学院的发展。要把握学校正处在办学的重大变革期和提质转型升级的关键期的阶段性特征,以及学校办学目标、办学格局、办学结构、办学内涵全面优化、调整和提升的新要求,围绕建设什么样的建筑学院和怎样建设这样的建筑学院,抓住难得的发展机遇,跟上国内外建筑学科的发展步伐,咬紧牙关,实现转型,推进建筑学院发展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王建中强调,建筑学院要瞄准国际建筑学院发展趋势,把握中央城市工作会议及学校“两高”布局调整大格局带来的发展机遇,充分利用好建筑学院生源质量最好、学科最齐全、市场环境最佳、本硕博及博士后全面贯通培养等有利发展条件,实现建筑学院的提质转型升级。一是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要进一步提高师生对西城校区战略布局意图和建筑学院定位意图的认识,广泛凝聚教授、退休教授、教师和学生的共识,号召师生克服一时困难,共谋学院长远发展。二是明确目标,做好规划。要增强主人翁意识,对标世界一流,增强自信,科学设置,认真规划,合理利用空间布局。三是整合资源,形成合力。要以开放的思维、开阔的胸怀、国际的视野,提升境界,整合校内外资源,共享共用,团结各方力量,共同办好建筑学院。四是奋力一搏,再上台阶。要拿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坚定逐渐向好的自信心,攻坚克难,勇于解决问题。五是加强党建,推动发展。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基层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的新成效推动事业新发展。学院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全面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会前,王建中书记现场实地调研了建筑学院各系部办公室、实验室、学生专教等相关办学空间布局调整情况,了解学院调整后的教学、科研等工作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