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大图» 践行新时代使命:建筑学院学生党员“亮身份、做表率、树形象”率先垂范

践行新时代使命:建筑学院学生党员“亮身份、做表率、树形象”率先垂范

  为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立足新时代、肩负新使命,强化学生党员党性观念和党员意识,充分发扬学生智慧力量,教育引导学生模范带头、树立形象、积极奉献,建立学生自我监督和教育机制,建筑学院“亮身份、做表率、树形象”争先创优活动首先在学生党支部范围内迅速开展,学生党员率先垂范,以系列党性实践教育活动深化推进以党风引领学风建设。

 

 

  自建筑学院党委下发《关于开展学生党员(骨干)“亮身份、做表率、树形象”活动》通知公告后,学院全体学生党员(骨干)积极响应,纷纷表示“党员(骨干)身份,既是称号,也是荣誉,更是责任”,以饱满的热情和激情参与到活动中。在前期积极部署动员的基础上,学院8个学生党支部于4月4日在西城校区,首先在学生党员范围正式开启了此次争先创优活动,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和支委率先垂范,树立先锋意识,争做建院表率。

  党员是党的组织细胞,是党的形象具体展示者,每名党员的言行举止、一举一动,都连着党的形象、党的作风、党的声誉。公开亮出党员示范牌,不仅是党员身份的标识,而且是党员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的表现,更是党员意识和党性观念的彰显。此次“亮身份、做表率、树形象”活动是建筑学院学生践行新时代使命教育的系列活动之一,在学生党员的带领下,将有更多的学生加入“亮明身份”争先创优的行列;以主题教育活动形式,引导学生勇于担当、不忘初心、践行使命,自觉树立当担和模范意识。

  此次学生党员(骨干)争先创优活动,在建筑学院学生党员(含预备)、学生骨干(学生会、研究生会副部长及以上职务)开展,涉及学生党员(骨干)200余名,统一要求在宿舍门内侧张贴个人信息签,宿舍门外侧张贴?学生党员(骨干)宿舍?标志,示范牌在学生专教、工作室和宿舍的个人座位及明显位置公开进行摆放。全院所有师生监督,学生党员(骨干)树立好个人形象、发挥好模范作用,言行一致、争先创优、以身作则,好好“亮”起来、一直“亮”下去。

 

 

 

设计学研究生党支部支委:姬笑笑

 

建研17研究生党支部支委:陈雅青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支委:孟琦崴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崔紫漪

 

城乡规划学研究生党支部支委:杨子烨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支委:王昭辉

 

风景园林学研究生党支部支委:张菂

 

风景园林学研究生党支部支委:高溪

 

风景园林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冯梦珂

 

城乡规划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兰传耀

 

设计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孙小鹏

 

建研16研究生党支部支委:廖苗苗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支委:张印

 

  围绕此次活动的开展,学生党员感悟: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孟琦崴:“以亮明身份活动,提醒我们在生活、学习、工作中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既是党员牢记个人身份的举措,又是发挥党员社会作用的有力助推器”。

  建研17研究生党支部-陈雅青:“共产党员作为马克思主义的践行者和信仰者,‘亮明身份’不仅是对党员自身的监督,同时也为他人打开了一扇了解党的形象的窗口。我们要以身作则,践行榜样的力量,摒除‘不敢、不做、不担当’的侥幸心理,树立‘我做,我行,我负责’的严谨态度”。

  设计学研究生党支部-孙小鹏:“本次‘亮明身份’活动使我深刻认识到党员的责任和义务,在未来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需要不断学习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拓展视野和思想深度。我要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契机,推动党组织建设,指导个人发展。新的学期、新的征程,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我们将继续努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城乡规划学研究生党支部-兰传耀:“平时能够看得出来、关键时刻能站得出来,这是衡量每位党员党性强不强、作用发挥好不好的重要标志。党员亮相活动时刻提醒自己任何时候都不要忘记党员身份,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以身作则起好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