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大图» 鉴往知来,吐旧纳新——建筑学院开展新学期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鉴往知来,吐旧纳新——建筑学院开展新学期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和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构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全员化模式,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风根本好转,以学风建设为重点,加强教风学风联动工作和北建大精神文化体系宣传教育,提升各班级学习实践效果和班级特色,3月4日下午校党委宣传部孙冬梅,研究生工作部及高精尖创新中心李雪华、黄琇、李春青,研究生院戚承志、陈韬、汪长征、丁建峰,科技处高岩、焦驰宇、周理安,校产王建宾、杨举;学院党委书记田林,副院长丁奇、胡雪松,党委副书记王秉楠及各班级班主任、辅导员参会主题班会活动,学风建设主题班会活动在学院各年级顺利展开。

  此次班会以“学在北建大,对标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具有鲜明建筑特色的高水平、开放式、创新型大学的目标”为主题,就学习习惯、学习纪律、学习规划、学风指标、学业需求、学业问题、学业警示方面进行充分引导。班会前,各班认真整理上学期班级学风建设的基本情况,包括班级上学期及格率、优秀率、四六级情况,认真撰写班会议程和发言稿。在班会上,班委首先进行了政策宣讲,接着学生代表介绍寒假学习实践情况和交流收获体会,以及未来学习计划和对新学期的期待。班主任点评班级的学风状况,并对新学期的学习提出了明确的要求,鼓励大家更好的完成学业。学校各部门党政干部高度重视班会工作,积极发言分享个人求学经历、成长发展、工作经验等内容。

  

  

  

  在建172班会上,同学们对上学期的学习进行了总结。宣传部孙冬梅老师肯定了大家在上学期的学习状态,对新学期的学习也明确了目标;老师还对学生的生活十分关心,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建议,鼓励同学们不忘初心,继续努力,共同坚定在新学期全力拼搏的决心,为实现目标不懈努力。研究生院戚承志院长认真听取园林161同学分享的假期生活,并鼓励大家不论休息还是放松,都能以积极心态面对新学期;戚院长还介绍学校成功申请博士点的经验,成果斐然;最后表达了对学生的期望,希望同学们在新的学期和以后的学习工作中能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能够扎扎实实打好基础,学好真本事,为国家作出贡献。建实161、建163班会开始,首先学院党委书记田林老师询问了上学期挂科的情况,强调同学们遇到困难不放弃,有一定的意志力,控制玩游戏的时间,并且掌握一定的学习方法。他还强调,要珍惜自己的班集体,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向我们分享他的人生感悟,告诉我们同学之间要相互包容,珍惜彼此。最后他还告诫我们十九大期间要注意言行,做好首都大学生标杆,北建大的名片。然后,副院长丁奇院长首先分享了我校13级学子考入哈佛的喜讯,然后告诉我们在学习中学会质疑,用逻辑思考,发现问题,多读书,尝试解决。最后他说我们一定要有理想,寄语我们全部能够成才。

 

  

  

  规171、172班班会上,科技处高岩处长进行了发言。首先表示学校近年来努力为了给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体现了学校对建筑学院的重视;他还提到学生在校期间不仅要关注与自己行业相关的信息,更要思考互联网与自己行业的关系。并介绍了学校海外交流项目,希望同学们能多关注这方面的信息,在本科期间拓宽自身视野,让自己有一个美好的大学生活。建161、建162的班会中,副院长胡雪松老师和班主任王韬老师对于班级工作问题进行了发言:作为班干部首先要严于律己,在班级中要发挥带头示范作用,作为同学也要加强个人的集体意识和集体观念。同时强调了课堂纪律问题,班委和学生共同组织好课堂学习并担负起监督的责任,自觉遵守课堂纪律,营造一个上进和谐的课堂环境。

  古建161的班会中同学们向老师咨询了关于毕业去向的相关问题,研究生院陈韬老师及班主任陈雳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分享了自己的求学与就业经验,还介绍了学校去年新增设的博士授予点情况。并勉励同学们可以在课外时间培养一项自己的兴趣爱好,丰富第二课堂。在建实171和建173的班会上,研究生院丁建峰老师和班主任郝石盟参与同学们的讨论,同时提出了几点建议:希望同学们能有积极的态度,从细节处认真生活,并且在大学中找到自我定位,不虚度时光。丁老师作为一位体育爱好者,也希望同学们可以从手机和微信的世界中解脱出来,多进行体育运动,拥有充沛的精力和强健的体魄。

  

  

  

  学风问题深刻地影响着学生今后的进步和学校未来的发展,同时学风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是系统内外各种要素相互作用的长期积淀,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必须坚持内外兼治、综合治理、持之以恒的建设原则,学风才能呈现出新的面貌。建筑学院将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保持现有状态,将学风建设进行到底。所有学生也应该全力以赴,在学院和老师的帮助下共同完成新学期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