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大图» 加强对外交流,拓展国际视野——我校2017年暑期国际城市设计工作营圆满闭幕

加强对外交流,拓展国际视野——我校2017年暑期国际城市设计工作营圆满闭幕

  9月2日,我校北京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联合相关学院共同组织的2017年暑期国际城市设计工作营圆满闭幕。本次工作营共有校内外78名师生参与,分别赴美国、英国、日本、新加坡、香港等地,开展主题为城市设计创新研究的相关活动,最终形成了具有创新性和国际性的城市设计研究成果。

 

  

 

  为支持学生加强与世界名校的联系和交流,拓展国际视野,增强科技创新意识,提升科学研究水平,高精尖中心联合建筑学院特别邀请了国际知名教授作为工作营校外指导专家,共同组成工作团队,重点针对不同城市特征,开展项目设计,提出更新改造策略,形成国际研究方案。

 

  系列工作营一:健康城市设计:北京与纽约2017(联合美国密歇根大学)

  美国密歇根大学工作营前期在京调研北京旧城社区城市设计,后期赴美国纽约,在密歇根大学教授Roy Strickland 教授(高精尖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的指导下,对纽约及周边城市社区的健康城市设计案例开展调研。

 

  

 

 

  系列工作营二:剑桥城市更新设计(联合英国剑桥大学)

  英国剑桥大学工作营的师生们在英国剑桥大学建筑学荣誉教授、英国利物浦大学客座教授Nicholas John Ray以及格林威治大学景观建筑学教授Jamie Liversedge的指导下,对英国剑桥地区选定地块进行城市更新改造设计;对英国牛津、剑桥两座城市的典型地块进行调查分析,学习研究牛津城的总体规划理念与实践。

 

  

 

 

  系列工作营三:城市设计视角下日本都市空间开发策略及实践调查(联合日本名城大学)

  在日本名城大学副校长福岛茂教授的指导下,师生们通过11天高强度的训练,对日本都市计划及城市设计理论有了较为深入的认识和理解。

 

  

 

 

  系列工作营四:NUS&BUCEA可持续建筑设计研究(联合新加坡国立大学)

  新加坡国立大学工作营主要研究气候因素对建筑设计的影响。新加坡国立大学刘少瑜教授来京进行了先期指导;师生们前往新加坡国立大学参加由Nirmal Kishnani教授主持的 “Green Buildings In The Tropics” 课程,参观并调研了新加坡建筑设计。

 

  

 

 

  系列工作营五:现代生土建筑实践+京港双城展(联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生土建筑教席、无止桥慈善基金)

  现代生土建筑实践工作营还招募了30余名来自西安建筑大学、普林斯顿大学、香港大学、香港理工大学、英国纽卡希尔大学等高校设计类专业学生来到北京,与我校设计团队共同开展为期6周的专业实习。在Hubert Guillaud教授的指导下,师生们深入参与现代生土建筑展览展品的设计与制作,拓展和深化其在绿色建筑、乡土营建、生土建筑等方面的专业认知和视野。

  

  

 

  通过暑期国际工作营紧张的现场调研和高强度的密集训练,提升了学生的国际交往和设计研究能力,学校带队老师也表示在与境外专家的合作指导中也学到了先进的教学方法和理念。为总结提升,高精尖中心将于近期组织成果总结会和专题展览等相关活动。

  根据高精尖中心整体工作计划,中心今年将继续整合国际资源,加强与国际著名高校、知名机构的联系对接,扩大对外交流力度。通过组织国际联合工作营、开设国际课程、建立国际专家定期交流机制等形式,提升师生国际化理念,形成协同高效的人才培养机制,促进学科质量提升及优势资源共享,提高我校国际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