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年10月31日河北蔚县

 
建筑学院分工会组织教职工到河北蔚县暖泉古镇调研参观
 
为创新分工会活动形式,建筑学院分工会结合教职工兴趣爱好和专业特点,于1030日组织部分教职工自驾车到河北蔚县暖泉古镇调研参观。
被誉为河北民俗文化第一村的西古堡是蔚县乃至河北省的典型古堡,闻名遐迩的西古堡村,俗称寨堡,坐落于张家口市蔚县暖泉镇内。古堡建于明代嘉靖年间,扩建、续建于明末清初。此地集古民宅、古寺院、古城堡、古戏楼四大文化奇观为一体,是古蔚州800庄堡中最为独特,保存最为完好的一例。 蔚县暖泉古镇是全国历史文化名镇,2005年,在建设部和国家文物局评选的第二批“中国历史文化名镇(村)”授牌仪式上,排名第一的就是京西古镇——暖泉。建筑学院分工会正是这一专业特点,组织部分专业老师及摄影爱好者到暖泉参观调研。古老的民居、残破的土城墙、湛蓝的天空、纯朴的居民……,参加活动的老师立刻被那里所散发古朴而清晰的空气所吸引,尤其是本次以特邀退休老师王宣教授作向导,更是增强了大家的兴趣和收获。
由于时间短暂,老师们无法一一拍摄精美民居和迷人秋色,一些老师纷纷表示,今后有机会将再次来此调研,也希望分工会以后多组织类似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