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国际合作» 交流展示» 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热点问题对话

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热点问题对话

  8月27日上午,作为北京城市设计国际联合工作营的重要内容之一,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热点问题对话活动在我校西城校区举行。通州区副区长刘贵明、哈佛大学教授Niall Kirkwood、密歇根大学教授Roy Strickland、AECOM亚太区资深副总裁刘泓志、北京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执行主任、我校校长张爱林作为对话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我校师生以及兄弟单位的专家学者参加了活动。

  

  在对话环节,副校长张大玉首先介绍了通州区规划问题的背景,校长张爱林、通州区副区长刘贵明、哈佛大学教授Niall Kirkwood、密歇根大学教授Roy Strickland、AECOM亚太区资深副总裁刘泓志这五位嘉宾就“规划定位的不断变化与城市规划设计的调整”“规划设计从理念到策略再到实施”“基础设施升级与对建成区的影响”“如何应对新增人口的压力(非首都功能)与公共服务的升级”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在场的师生们也积极提出问题,各位嘉宾均予以耐心解答,现场气氛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