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国际合作» 交流展示» 中美联合设计工作营圆满结束

中美联合设计工作营圆满结束

  2016年10月18日至-30日,建筑学院邀请美国纽约大学客座教授Jed.Hotchkiss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在历时两周的中美联合设计工作营期间,我院王佐副教授与Jed.Hotchkiss教授合作指导来自建筑学专业、城市规划专业和风景园林专业的12级本科生和部分研究生,赵可昕老师、李珊珊老师和郝石盟老师参加了本次工作营。

 

 

                                                       

                                                       

                                                                                                 (图为Jed.Hotchkiss教授)

 

 

   此次设计工作营设计题目为“变迁”,主要结合西直门地段历史和交通枢纽地位,进行概念设计,通过城市设计、景观设计和艺术设计,展现西直门的变迁,创造城市新景观和新空间。师生共同参观了西直门外地段,结合纽约城市哈德逊河改造和highline公园最新城市设计成功案例加以借鉴,分组进行了指导。通过一周多的联合设计和指导,学生们提交了12组设计方案,并在评图会上通过中英双语展示设计方案,分别结合西直门广场、提出了新颖的富有创意的设计建议:包括运动活力主题、西直们历史文化展廊、地下展览、空中景观塔等方案。

 

 

                                                       

                                                      

                                                      

                                                                                                (王佐老师在为学生评图)

                                                       

                                                      

                                                       

 

 

  2016年10月22日和25日,Jed.Hotchkiss教授在教1-104报告厅进行了题为“可持续城市地标景观”(Sustainable Urban Landmark Landscape)和“可持续城市空间再利用”(Sustainable Urban Space Reuse)的学术报告。讲座主要从美国城市设计经验入手,介绍了纽约城市标志景观和城市空间再利用的城市设计方法,并且以纽约哈德逊河滨 栈桥景观、highline和lowline最新地标设计为例,在实践中的历史遗迹进行再开发利用的设计方法进行了详细介绍,展现了国际最前沿的城市设计和景观设计实例,对纽约城市设计发展历程和最新成果进行了分析和评述,结合实例的讲解生动,令师生大开眼界,使学生开拓视野,了解国际设计前沿发展成果。与会包括教授、研究生和本科生在内的师生近百人,讲座结束后,Jeffrey Raven先生与同学展开交流互动,进行了半小时的答疑,同学们反应热烈。

 

 

                                                       

                                                      

                                                       

                                                      

 

 

  近两周的合作营交流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收获颇多。这次工作营交流活动是国际师资力量的优化整合,不仅有助于师生了解国际前沿发展趋势和设计需求,还将进一步提高我院教师的专业水平,积累教学经验的学习,开拓科研视野。通过邀请国际教授与我院教师共同联合设计工作营,结合学校卓越工程师计划,拓展国际交流课堂。富有特色的国际教授课堂,是教学的有益补充,有利于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国外教授的设计教学、辅导和评图,作为教学上,也是一种合作,为学生提供特色教学环境,与国内教学相互补充,相得益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