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简章

环境设计

       本专业招收理工类学生,本科学制四年,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以设计学学科为主干,兼修建筑学等相关学科内容,培养适应行业需求的室内建筑师。

       主要课程:空间环境与设施设计、空间环境产品设计、空间环境导识系统设计、展示设计、工程数字化设计等5个专业设计方向选题;主要开设设计初步、图示思考与表达、数字化设计、美术、空间环境与设施设计及原理、空间环境产品设计及原理、空间环境导识系统设计及原理、工程力学、人机工程学、设计史论等专业主干课程。

       就业去向:毕业生主要成为建筑空间环境工程、文化创意产业等领域的设计师或设计管理者,从事室内空间环境与设施设计、展示设计、工程数字化设计等方向的设计、科研、开发、管理的专业型工作。本专业毕业生可报考设计学、风景园林学、建筑技术科学、建筑设计及其理论、建筑学(专业学位)、建筑历史与理论等专业的硕士研究生。

 

教授、校友、学生谈专业
 

李沙教授
  我校环境设计专业由2010年增设的艺术设计专业调整而成,其前身是1980年设置的建筑学专业的室内设计方向,以建筑学院设计类学科专业系统的终端设计方向为定位,侧重开展室内建筑师培养,建设历史悠久,特色鲜明。
  建筑行业的发展期盼着新一代具有创新设计能力的环境设计专门人才!

马逸飞  环境设计131班 
 城镇化的迅猛发展使人们开始反思,由于过度追求建筑绚丽的形式及奢华的室内,造成了环境污染等一系列的问题,而环境设计就是致力于改善人居精神环境和物质环境的综合学科。你将通过学习“可持续的”、“以人为中心的”和“创意的”设计艺术理念,为首都建设世界城市及世界的可持续发展做出卓越贡献!